close


手工皂迷人的地方,就是遊戲方法簡單,創意則可無限大。這款桂花釀手工皂沒有加一滴精油,但因為桂花與麥芽的成份,讓它微微散發一種獨特的香氣...


手工皂入模後跟成品的樣子,常保有一絲想像的空間,因為油品在遇到鹼的皂化過程中,添加物的顏色因為鹼的作用,而有些微的變化,像這款手工皂就是如此,入模時是深咖啡色,放了一天後,就變成麥芽牛奶的顏色了!把它放在食器上拍照,還真有點像可口的蛋糕~



老實說,跟我預想得有些出入,尤其上頭深褐色的桂花瓣,因為是直接將桂花釀裡頭的桂花辦過濾後,就放在皂上面,不知是否因沒有經過"將花乾燥的過程",所以隔天它就從原本的暗黃色變為褐色,有點可惜。但,跟人生一樣,褪去討喜的黃色,它卻似乎變得更為內斂,搭配茶粉皂粒,呈現出不同層次的褐色手工皂。



隨著年紀增長,已經越來越習慣跟自己對話與相處,有時甚至感動到心都裝不下,平凡如我,豔麗的色彩不一定適合我,所以溫潤很美,更是百看不厭,不是嗎?

以前在安麗負責鍋具產品時,有機會認識一群愛好生活、美食的攝影朋友,在旁邊看呀看,雖沒學幾招,但也了解美食拍攝的秘訣,就是在細節中,燈光、道具、角度、擺盤等拍攝經驗,不靠累積也別無他法,你們覺得上面這兩張哪個比較好看呢?

說到這群當時認識的朋友,你們都好嗎?雖然才短短一段時間,但每到你們攝影棚,我都有被朋友招呼的溫暖,還記得拍攝時那溫暖的廚房與日式小店聚餐的畫面,我很想念你們.....

 

桂花釀手工皂是加了甜杏仁油的滋樣皂品,冬天洗來一定很舒服,姑且不論桂花或各種油品的功效,看它們這樣漂漂亮亮的排隊站好,等待晾完皂,讓有緣人好好享受每一次的梳洗,我就想跟他們說一句,「加油!你們是最棒的」


配方:橄欖油、棕櫚油、甜杏仁油、椰子油、蓖麻油、南庄桂花釀、水、氫氧化鈉

作皂日:2012.9.27

熟成日:2012.11.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