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陽光灑進窗台的時候,微風輕輕的吹,我和幸福手工皂沉浸在初秋的早晨~
 陽光對我而言,有一種無可言喻的魔力。學生時代,即使是瘋狂K書的午後,我都喜歡坐在靠窗台的位置享受陽光的舞弄,此時,這樣小小的幸福,就是當時青澀歲月的慰藉;上班以後,忙碌工作的片刻,我總忍不住抬頭看看辦公室外頭陽光溜進窗台的呼喚,在放鬆的片刻,夾雜著身不由己的無奈;現在的生活,時間在老公孩子相繼出門後,突然緩慢了下來,我喜歡挨在沙發上,享受家裡大落地窗恣意灑落的陽光,常常是一本書、一杯茶給我最尊榮的對待,偶爾也會有兩隻白頭翁來我們家陽台花圃作客,他們會唱唱歌、吃果果,似乎在對我說,「這是你應得的,享受吧!」



早上,趁著陽光正美的片刻,我趕緊拿相機對這款浪漫的手工皂猛拍,紫薰衣草之所以有美麗的淡紫藍色,是紫草浸泡油與清黛粉調配的成果,而且因為加入薰衣草精油與薰衣草花草,整塊皂在陽光的襯托 下,讓人有在法國普羅旺斯的錯覺。



當然,新手做皂常有意外的驚喜,手工皂一脫模時,因為薰衣草花粒染上了淺淺的褐色,甚至上層因加了青黛粉後,快速皂化,所以有一些不平整的凹凸面,不過,不知是否是我自我感覺良好,我都覺得它們很棒、很有手作的質感,那是機器做不出來的感動~




忍不住把前次做好的桂花釀手工皂一塊入境,看它們規規矩矩曬太陽的模樣,還真是可愛!


如果它們知道主人是如何用心對待它們,它們也會跟我一樣興奮嗎?



我相信世界萬物善念聚集的力量,所以它們才能以這麼美的姿態展現給有緣的你看見。




材料:紫草浸泡橄欖油、棕櫚油、椰子油、芥花油、可可脂、薰衣草精油、青黛粉、薰衣草花粒、水、氫氧化鈉

試做日:101.10.2

熟成日:101.12.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