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沒用手工皂洗碗前,我就是苦茶粉的愛用者,所以第一款自己設計的家事皂,我也選擇苦茶粉來點綴~

第一次完完全全自己設計配方,準備做皂前的準備工作,還真有些手毛腳亂,甚至入模後,因為擋不住心裡的期待,一直偷看保溫盒的皂寶寶 (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相當危險的舉動,這樣容易導致皂寶寶失溫,而皂化不完全) ,但還好結果好得讓我想尖叫!



最令人興奮的是,切完皂後,每塊皂似乎都有了自己的生命,雖然媽咪沒有專業級的工具做切割,但也因為如此,更有手工皂那種粗糙的手感,呵呵!媽咪真的太會安慰自己了~



底下密密麻麻的褐色點點就是苦茶粉,可以加強洗淨力的,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像方塊酥~ 嘻嘻
 


這次作皂我用的模具是一般市面927ml牛奶紙盒,雖然也因為如此,讓它外表多了些奇怪的摺痕,但"廢物利用"是我畢生奉行的準則,所以,往後若有需要,我還是會繼續使用,就當那是環保的印記吧!




晾皂的時候,因為配方有加入抗菌天王─茶樹精油,所以滿室都是茶樹的香味,蠻喜歡沉浸在這樣微甜的午後,來杯下午茶吧!今天有值得慶祝的事~



配方:椰子油、芥花油、棕櫚油、茶樹精油、苦茶粉、水、氫氧化鈉

作皂日:2012.9.24

熟成日:2012.11.25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