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遠從美國回來渡假的小妹子,三歲不到的年紀,敢自己跟媽咪的阿姨朋友做長途飛機回台灣,一個人住在姑姑的家裡,獨立得讓人佩服~


我喜歡聽Jacque用稚嫩的聲音叫我"嫂嫂",聽著心都融化了~這位小女孩真有征服人心的本領啊!Jacque不是第一次回台灣,也不是第一次獨自一人住在台灣姑姑家,這次是她的第二次經驗,去年這個時候,這個小嬌客也在這生活一段時間,但是當時更小,還不太會講話。

這次回來,一見到她,我就問她是否記得我是誰?Jacque有點害羞的說"記~得",但眼神還是有些陌生,不過很快的,活潑的她就馬上融入我們,尤其有兩位很喜歡她的小哥哥,我們家這兩位小哥哥,在陌生人前可是害羞出名的呢!老實說,我還真的有點意外,他們為何獨厚這位“小姑姑”?或許是她可愛的像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(Jacque可是很認真以為自己就是白雪公主),又或許是她們彼此間有一種很深的緣分,讓每年的相聚都化為期待。



這次坪林之行,是我們對小妹子的承諾,一大早,一老一小就在巷口等我們帶她們去郊遊,我的兩個兒子更興奮,一路上對Jacque是噓寒問暖的、大獻殷情,其中還偷拍到弟弟趁拍照偷親Jacqie的畫面,呵呵!



中午在坪林享用以茶油入菜的特色餐後,預計先去親水吊橋晃一晃,再去觀魚步道騎腳踏車。不過,到了觀魚步道,才知道這裡並不是親子騎腳踏車的理想地點,特別是小小孩,因為有多段道路是爬坡路,難怪風景雖美,但遊客不多,換個角度想,這也是維持這個鄉鎮維持純樸面貌的原因吧!

坪林雖在台北近郊,但因為通往宜蘭的雪山隧道開通,似乎讓人遺忘了這個鄉鎮。這裡的茶園隨處可見,看茶園綿延在山坡上,有種深遠的文化氛圍,我想,年輕人多到坪林走走,就會想嘗試除了泡沫紅茶店外的台灣包種茶囉!


 
孩子在觀魚步道騎得不過癮(只騎一小段),所以又在租腳踏車的廣場前繞好幾圈,Jacque緊抓住哥哥,哥哥也樂得當巴士司機載她,吃著店家的冰棒與自帶野餐的零嘴,看著他們自然流露的笑容,在孩子的心目中,這樣的陪伴,不需要奢華的下午茶甜點,也都能有甜甜又滿足的一天,你同意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