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玫瑰有著讓女人無法抵擋的魔力。過去,沒有機會接觸她時,我覺得她俗氣,因為太多人歌頌她;開始插花後,我才開始知道她的美麗,無論是色澤、香氣、花型,是如此得令人印象深刻~
 

這款玫瑰保濕潤膚皂,結合了許多優質油脂與貴桑桑的天竺葵精油,算是我目前為止,製作成本最高的皂款,我還費心找了許多素材來襯托它的價值,但.....,這款皂卻在加入天竺葵精油的時候,快速trace,,所以入模後,皂體變得凹凸不平,不過,不影響它的功效,而且這樣反而有種手工餅乾的錯覺,嘻嘻^^"



況且,這次因為切皂時,嘗試性的使用花型鬆餅模來做切割,所以剩下好多皂邊,因此,索性捏起球型肥皂(很不好捏,但其實洗過幾次,我想應該就會圓滑許多),"球型"是我一直想幫寶貝兒子做的皂型,因為哥哥曾說過,新的肥皂抹身體時,邊角常會碰到他的骨頭,不是很舒服;另外,也切了許多大小不等的條狀皂塊,粉紅色的色澤,以後放在其他手工皂上,我想也會很討喜。



放在櫻花手巾上,花朵間藏有脫俗的柔情。


 

因為,我實在太喜歡花材了!所以後來乾脆就直接用乾燥玫瑰花與薰衣草浸泡橄欖油,期待半年後,能用這些浸泡油做出有淡淡花香的手工皂!


材料:橄欖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、葡萄籽油、蓖麻油、天竺葵精油、紅礦泥粉、乾燥玫瑰花瓣、水、氫氧化鈉

做皂日期:2012.10.4

熟成日期:2012.12.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