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家裡最近出現的新裝置藝術,就放在客廳TV櫃上、陽光灑落的一角。當初拍完皂本來要撤掉的,但我覺得它實在純樸得可愛,就擺著陪我們一段時間吧!

 

 


這款是實驗性強的天然菜瓜布手工皂,以天然菜瓜布入皂是我是上回在陳怡安手工皂鋪得到的靈感;產量過剩的菜瓜放在藤架上不採收,風吹日曬久了,就是天然菜瓜布,這是聰明的祖先,廢物利用的最佳代表,雖然市面上早被取代,但我就不懂,像天然菜瓜布這麼便宜又好用的東西,怎能因為時代的變遷,就被人遺忘呢?


手工皂,對我而言,是一種反璞歸真的承諾,提醒自己用大地最原始的禮讚來生活;人類在經歷工業化革命後,受惠於方便又便宜的東西,但,對地球來說,或許是一場浩劫,許多人對大自然的尊重已日漸模糊,因為都市人的生活早跟自然脫鉤。所以,為此,小妹在下我,設計這款手工皂的目的,只希望"強迫"大家在用這款手工皂時,也能順便試用一下天然菜瓜布,只要不是太難處理的髒汙,天然菜瓜布都可以清除,而且觸感是相當好,也不怕刮傷碗盤,用爛了就自然淘汰它,讓自然的產物回歸自然,過程完全沒有一滴的汙染。


材料:椰子油、橄欖油、棕梠油、天然菜瓜布、水、氫氧化鈉

試做日期:2012.10.15

熟成日期:2012.12.15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