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哇!好可口的皂 ~ 像牛奶糖,也像蛋糕上快融化的冰淇淋。傍晚時分,切完皂後,我開心地像個孩子,提了小籃子,帶他們出去郊遊~ 

這款皂多虧了一位朋友的支持才能成型,先謝謝雯琳在旁的鼓勵,否則打了快一個小時的皂,真的很想放棄~^^"




這款艾草平安皂,是我參閱手工皂達人 石彥豪老師 (我的第一件貼身手工皂) 的洗髮皂作品,所試做出來的,但也許因為自己設計的橄欖油比例較高,或者入模太快、皂體失溫的關係,老實說,他是我做過最失敗的皂......。





你心中一定有疑問,怎麼會?看起來這麼可愛!但請仔細看上面這張放大圖,綠色皂體上有許多雪花般的小點點,色塊也有些不均勻,我巧妙用白色的皂體遮蓋住,但我想,只能祈禱晾皂過程能有奇蹟....



網路上有許多熱心作皂達人的經驗談,雪花有可能是雜質、氣泡或殘鹼,啥!殘鹼,雖然機率不大,但發生的話,可會刺激皮膚,這我怎能允許,畢竟"做一塊讓人安心的好皂",一直是我的初衷!




雖然無損它的美麗,但我心中已做好要重作的打算.....。只能說,美麗是故作姿態的回應。






不過,這些在我細心呵護下的皂,即使不能讓大家試用,但我還是會好好讓他們發揮應該的效能,洗洗貼身衣物,真的不行就做再製皂囉!

材料:橄欖油、棕梠油、椰子油、水、氫氧化鈉、艾草粉、茶樹精油

試做日期:2012.10.22

熟成日期:2012.12.22

P.S

使用過後,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問題,但為了以防萬一,我就都自己家人用,洗了一陣子才想起要拍照,挺可愛的吧!旁邊兩個小點點,是玫瑰皂,雖然快用完了,還是捨不得丟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