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對我而言,生命中有許多開心的事,都是生活中的小事、小物累積起來的~賦予一個不起眼的小物一個新的生命,是一件開心的事。
  

上面那隻五顏六色的小貓,是去年暑假跟兒子一起完成的作品,如果是我一個人著色,一定沒法弄得這麼寫意、大膽,謝謝兒子總是不經意的教我許多 ─ 大人會遺忘的事~ 生活或創作不該總是講求秩序與規則,才能有不一樣的火花!

最近,跟著小盒子一起籌畫“2013 eco life”在環球購物中心中和店的藝術活動,活動主題圍繞在「愛物 惜物 愛地球」的主題上,希望藉由環保與藝術結合的遊藝過程,讓孩子心中的小綠芽,能真實的冒出頭來。

在這資源豐沛的年代,要孩子學會愛惜身邊的東西、用想像力去玩樂已是越來越困難,但孩子是一張白紙,讓他親身體驗"快樂"不只是擁有的剎那,在尊重地球資源的前提下,創造物品新的生命,更是一件開心的事。

上面那組LECO戰車,就是哥哥靈機一動,將所有不同主題的LECO大雜燴的成果,我也很開心,並沒有告訴他該怎麼玩,而是他自己創造了另一種樂趣。

我自己更是喜歡舊物新用,原本要丟掉、花期已過的文心蘭,把它灑在玻璃花器的水面上,仍有一番風情;2個始終用不上的同款memo夾,鐵架放久生鏽了!原本想丟掉,但自己動手畫一些插圖裝飾一下明顯的生鏽處,似乎又變得更有生命力,現在就放在兄弟倆的桌上,一人一個^^;風鈴老是撞到鋁門窗發出擾人的噪音,我翻翻過去幫孩子做的手指偶,貼在上面鋁門窗台上,既可愛又逗趣(我常想像這些動物偶被撞到時此起彼落的叫聲與笑聲)....

生活中的所有事物,都不該只有一個"single story",努力挖掘事物的另一面、開啟另一種觀點,會讓人生更驚喜、更圓滿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