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凌晨三點,生活中繁雜的事 讓人失眠...,看著畫面中的手工皂,心裡有說不出的寧靜。

起來泡一杯熱牛奶,暖暖自己的胃,也暖暖自己的心。這款「慶祝聖誕手工皂」, 是去年12月完成的作品,每年快到這個節日,我跟孩子就會興奮地把櫃子裡的聖誕樹 拿出來擺設,聖誕節祥和、幸福的氣氛,夾雜大小朋友對生活的夢想,我也常對著夜晚耶誕樹上閃爍的霓虹發呆,他一眨 一眨的迷濛光影,是在安慰每位受傷的心靈嗎?......想必是現在無助的我,對號入座。



這款手工皂原本叫做「茉莉滋養手工皂」,但不想讓他有個太平凡的名字,所以就用季節來紀念它。創作者最大的好處,就是想要叫它什麼名字,它就是什麼名字,因為它是你的,這真是一種札實的爽快感。看它上頭不規則的小捲花,和流連期間的茉莉花瓣,整個人頓時幸福了起來。



以佛手柑精油入皂的原因,是它有抗菌的功效,所以希望用這塊手工皂洗手的人,在清潔之餘,還能多些健康的保護,有孩子的媽咪最知道,"洗手"真得是孩子健康最基本的工夫。

能呈現這麼漂亮的黃色,多虧了紅棕櫚油的功勞,我只加了10%耶,想不到固色的效果這麼好。



湊近看每個的紋路,各異其趣。

但實際上,晾皂的過程中,卻出現令人失望的白粉結晶,這雖不影響它的功效,但賣相卻不是那麼好,上網查詢後,大多是失溫造成的,哎呀呀!做手工皂的經驗還得多琢磨,雖有些失望,但,不能放棄,它曾經那麼美麗,等我經驗越來越豐富,我要讓我的皂寶寶,永遠驕傲地呈現最美的一面。

材料:棕櫚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紅棕櫚油、介花油、蓖麻油、佛手柑精油、鬱金香粉、茉莉花辦、水、氫氧化鈉

試做日:101.12.06

熟成日:102.02.06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