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9768  

走在夢想的路上,一個肯定的眼神、一次次信任地託付,善緣因此串連起來~ 

IMG_9760  

仔細數數,自2006年從人人稱羨的外商公司離職後,這7年間,我取得保育員的執照、念了多媒體設計的課程,來來回回職場不下3次,家庭的牽掛是一大因素,但最終的原因,仍是不甘就這樣庸庸碌碌過一輩子,我真渴望能為自己而活、為夢想而努力的生活。

IMG_9751  

「遇見春天母奶皂」是我第一塊以夢想謀生的種子。記得在N年前,我的朋友鈺婷知道我愛塗鴉,於是某天她慎重的託付我,幫她畫一張畫送給他的妹妹,我驚訝地接下任務,完成後她堅持要給我一筆酬勞,我笑著說不用,但她告訴我:「你要相信自己的天賦,這是你靠畫畫天賦,賺得的第一筆酬勞喔!」朋友眼神流露著真誠,我懂得她的用心。鈺婷也是對夢想執著多年的音樂人,認識她到現在,從不放棄自己的夢想,並勇敢去實現,那一句話,就像知己般深深伴隨我多年~。

IMG_9740  

我人生的際遇,也許就如這塊藍紫色的原野,不是印象中的綠色調、也非明亮的大紅大紫,而是樸實無華、讓人平靜的顏色,有些許浪漫卻又不過份,看!上頭的皂邊好似春天綻放的小黃花,遇見春天一場迷人的盛宴。

IMG_9737  

有許多朋友告訴我,不愛用手工皂的原因之一,是不喜歡它們到最後黏稠、濕軟的感覺,不過,我認為除了設計的配方有很大的關係外,更重要是使用的皂盤與擺放的環境,像我家浴室就採用可瀝水的皂盤(如下圖),不僅不會積水導致手工皂軟爛,也兼具視覺美感,所以幫手工皂選擇一個適合的皂盤,更是維持它們壽命的不二法門喔!

 IMG_9673   

IMG_0670

我喜愛享受手工皂在美麗皂盤上盡情呼吸的感覺,未來若有能力,我還想自己設計皂盤,讓每一塊收工皂都能適得其所,展現它一貫高雅的姿態。

IMG_9726  


廢話一堆,趕緊晾皂吧!不過,實際上晾皂是不能見光的,因為光線會讓它自然色澤變淡,不過,我就喜歡看手工皂在陽光下的身影,光影的移動讓它們更有生命力!

IMG_9732  

最後一張近照,希望使用的人也能與我有同樣的歡喜,就當我手工皂是一顆善緣的種子,讓它能在地球不同角落裡生根,一顆種子發芽,就是一個家子的幸福,許多人的幸福,凝聚成宇宙正向的能量,讓地球萬物生生不息,蓬勃不止。


遇見春天母奶皂

材料:棕櫚油、橄欖油、椰子油、芥花油、蓖麻油、母奶、氫氧化鈉

適用膚質:中性肌膚

熟成日期:2013.3.24    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