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港12  

你認為旅行的意義是什麼?我覺得旅行是用來回憶、體會生命、提醒自己是幸福的人~ 

在香港的最後一天,行程簡單,就是希望能優閒的走走看看。早上,先啟程到著名的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,不料看到長長的排隊隊伍(後來聽說其實排隊排得很快,不必等太久的),就決定在旁邊普通的早餐店充當香港人,雖說不是什麼有名的小館,但選擇很多、樣式是道地香港味,所以一家人吃得也挺開心。

用餐完畢,便搭車回飯店,準備拿行李先去「機場快線 - 九龍站」掛行李,對於自由行的觀光客來說,這項服務真的很方便,省去我們大包小包之苦。

接下來,便是沒有計畫地到處晃晃。孩子們第一天已經體驗了香港絕大數的交通工具,就差當地巴士沒坐過了,所以今天的行程可以說是一場巴士探險之旅,我們按照巴士站牌決定下車的地點,莫名其妙的繞了好大一圈,才到達接近維多利亞港的地方,隨便選一家茶餐廳吃過午飯後,就步行前往港口看風景。

香港13  

或許港口沿線並非精華開發地區,所以邊走邊看,沒看到什麼令人驚艷的小店,有些可惜~,但,一家人在陌生的環境冒險,到底是很特別的體驗,家人情感更真實的凝聚在一塊了!好不容易看到半島酒店、SOGO百貨、太空館等大樓,才確定走到港口觀光客聚集的地方。

香港10  

我喜愛觀察他們兄弟倆私下聊天的畫面,也享受他們彼此作伴的愉悅心情。我們沒辦法陪伴孩子一輩子,但他們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,所以,我真的很鼓勵大家多生點孩子,或許前面大人會辛苦一點,但我想這才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。

香港11  

白天的維多利亞港另有一番風情。香港這城市新舊融合得如此維妙,來港口周邊感受一下文化的洗禮;當天一邊是流行音樂的表演、創意市集的攤位,另一頭又是京劇的傳統民俗活動,港口的兩邊是繁華的高樓大廈,但來往的交通船,又隱約透露歷史烙印的軌跡。到任何一個國家觀光,我特別偏愛去注意這個國家在歷史文化方面的影響,這種豐沛的能量,觀光客往往只能幸運地匆匆一瞥。

人在歷史的恆河裡顯得如此得渺小,我們絕大多數的人,都是名不見經傳的過客,所以,活著更不是為了別人,而是該紮紮實實地為自己而活。30歲的自己,一直在別人眼光與自己真心間掙扎,快要到40的關卡,才決定好好為自己而活。平心而論,自己真的是幸福的人,爸爸、媽媽與婆婆的照顧,老公的支持與體諒,我才有辦法做這麼帥性的人,雖然沒有錢,但至少精神上是富足的。未來的路,我也說不準,但一直記得小時候自己在班上教室後方佈置時,勉勵大家的幾個大字─人生有夢,築夢踏實。很開心自己勇敢的朝自己的夢想邁進,希望用手工皂來推廣美好生活的初衷,能獲得更多人的共鳴,因為大家一起幸福的人生,我覺得才最有意義!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