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參加完哥哥學校的家長座談會後,下午就跟老公、小孩請假,和好朋友來場下午茶約會,對!聰明的媽咪就是要懂得擁有自己的生活,休息一下,待會面對小孩才有更優雅的戰鬥力^_^


結束姊妹淘的聚會,彌補我們家孩子的方法,就是帶他們殺到淡水騎腳踏車。不過,本來都說好的事,但因為爸比的敲邊鼓,我一上車後,弟弟居然吵著要改去青年公園騎腳踏車,我跟哥哥都不贊成,所以爸比摸摸鼻子就往淡水開,不過,弟弟就沒有這麼容易屈服,一路上哭鬧不休,我跟哥哥兩人對弟弟動之以情,好說歹說就是沒讓他停止......,爸爸於是兇了他幾聲,弟弟雖然因此聲音變小,但還是不能停止;偉大的媽咪就是要無條件給予孩子充分的愛,不要讓她覺得孤單,況且昨天施行的結果來看,抱抱們是一個不錯的方式,所以我就跳到後座去抱抱他,嘻嘻,果然效果不錯,馬上又破涕為笑了。


到了漁人碼頭,風徐徐地吹、夕陽灑滿每個人的臉龐,一家人盡情享受這樣悠閒的傍晚,弟弟騎著腳踏車追哥哥,夾雜著兄弟倆的嘻鬧聲,我問老公說,"看到他倆這樣,有沒有覺得幸福?"不用答案,我們相視而笑。





晚上回家時,弟弟希望我坐在車子後座陪他們,我跟他們說這樣我不舒服耶,但弟弟聽不進去,又開始碎碎念,念了一會,爸比煩了就說,"又是你,怎麼一天到晚哭哭啼啼!" 弟弟聽了不開心又喊了幾聲,我心裡突然有些不捨,弟弟因為固執、愛哭,所以跟哥哥相較之下,真的常被我們貼標籤,所以我小聲跟爸比說,"多看孩子的長處,並多鼓勵他表現好的地方,不要讓他永遠覺得自己都無法達到我們的標準,而感到洩氣"。父母跟孩子相處時,不自覺用大人的角度衡量孩子的行為,但其實不公平,也欠思考,當一個好的父母,真的要很有智慧,雖沒有人天生就學會當父母,但孩子因為愛,就是能給我們無限的機會,所以父母更該好好珍惜,從即刻起,也讓我們回饋他們這份信任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