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女孩在很小的時候,覺得世界就像一個許願池,只要投一顆石子,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;等女孩長大,發現世界是一個戰場,好運不會平白無故掉下來,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被別人幹掉;當女孩成為女人時,發現原來世界美不美好,端視你是否用心看待生命的每個片段,跟著心走,夢想可以很簡單,會不會實現,除了努力外,還要一點老天爺給的運氣,但,人生沒有絕對的好或壞,誠實面對自己的心,是每個做夢的起點~

辭掉工作,開始有了作夢的權利,雖然因為自己沒有固定的收入,常常會作噩夢^^",但人生不可能什麼都能擁有,先捨才有得吧!

一直希望自己的事業,能為地球帶來一點點好的影響,無論是人、事、物上,所以我以先前的企劃工作為基礎,輔以多媒體進修課程的經驗,打算在網路上,找個方式切入看看。

幾個月前開始學做手工皂,做手工皂的感覺很美妙,真的會讓人上癮,看著一件件作品成型,即使不像百貨公司賣的那樣精美、工整,但它們那種樸實不做作的樣子,好像每塊肥皂都有她自己的生命, 嘻!真是標準媽咪的口吻~

由於自己想幫助地球與社會的小小的初衷,所以我做皂的原則是“不破壞環境最好,能保留植物天然成分的製作方式最佳,不浪費資源當然也很重要”,因此,即使不像別的作皂達人做得如此漂亮,但每顆皂都是在我用心呵護之下的作品,洗起來應該也會有幸福的感覺吧!

這次先po當初學作皂上課的作品,規規矩矩的,就像學校的教科書,後來我又做了四款皂,往後再陸續po囉!


這一款是家事皂,超好洗的。自從接觸手工皂後,發現過去習慣用的清潔用品,都可以全部丟掉,因為手工皂真的可以代替所有的清潔用品,不僅用的安心,而且清潔力一點也不遜於一般清潔劑,之前我就曾試過用家事皂清洗一年沒清的抽油煙機與流理臺,結果成果好得讓我下一跳,也沒有刺鼻的怪味,真的是大推!!




下面這一款是沐浴皂,加了艾草粉,所以綠綠的。自從開始用了我表哥做的手工皂後,我的小孩都是用手工肥皂洗澡的,因為兄弟倆都已經到了開始練習自己洗澡的年紀,所以不用太擔心他們沒沖乾淨、更不會有化學成份殘留的問題。




往後我的孩子也可以用我做的手工皂洗澡囉!想想,真是幸福呀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