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自從全家人聽了慈濟廣發善緣的「飲食與健康」CD有聲書之後,我就不太上市場買肉了!我想,若這世界上每個人都少吃一點肉,不僅少傷害一些無辜的生命,也可以讓身體更健康,甚至抑制商人因暴利而生的歹念,何樂不為呢?
一個人要馬上根除口腹之慾,其實真的不容易,但若知道自己心念的重要性,當然要即知即行,所以剛開始,我以少吃肉為目標,平日中午下廚,我喜歡用蔬菜變換出的不同的料理,不但味道一點也不亞於肉類,而且也清爽許多。

前陣子突然興起做素餃子的想法,所以特別買了餃子皮,用豆皮與炒蛋代替肉的香氣,再加入芹菜、韭菜、粉絲(要先泡水),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,終於完成我的「愛地球素餃子」,這是送給自己小小善念的禮物。




愛地球素餃子

材料:芹菜2把、韭菜3把、豆皮2片、蛋2顆、粉絲1把

調味料:胡椒粉、鹽、香油適量



餡料的用量,剛開始也沒把握全包得完,只能約略估一下,反正無論是餡料用不完或餃子皮包不完,我都可以做炸蔬菜丸或散餃子處理掉,沒再怕的啦!^^

p.s後記:可能是買的餃子皮較小,所以結果是餡料包完,餃子皮還剩1/4,後來就參照「詹姆士」書上「輕鬆煮建康」的食譜,做了一道散餃子,進我肚皮啦!


包完了一輪,肚子已經餓得受不了,所幸就先停工,下一些餃子來犒賞自己吧!







因為當時好餓,醬料就用一般醬油、醋與辣椒醬,吃時只覺得不太搭,過了幾個禮拜,將冷凍的水餃再拿出來煮,才想到這麼清爽的餃子,應該要搭配清爽的醬料,才不會搶了餡料的風味,所以後來單單用帆立貝的日式和風醬油露,才總算還素餃子一個公道,素餃子多層次的口感,佐以不死鹹的醬油露,才能襯托出豆皮、炒蛋與韭菜的香氣,真是美味得令人難以忘懷~~


 
兩個兒子吃得讚不絕口,搶著吃嘴邊的最後一口餃子,媽咪答應你們,再過一陣子,媽咪一定再包素餃子給你們吃,他們倆真是我做料理的忠實粉絲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