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喜歡自己動手做許多事,當然也包括做菜,做菜給愛的人吃,有種滿足感,做菜給自己吃,更多了自在感,三不五時,想跟自己聊聊天,我就做菜給自己吃。






蛋花嘻遊沙拉


材料:自製地瓜吐司 小熱狗 葡萄乾 美國生菜 蛋一顆 
(份量皆視各人喜好而定 開心就好~)


油、醬料:奶油、蜂蜜芥末醬


作生菜沙拉除了視覺享受不能少外,裡面的配料是不是自己喜愛的東西也很重要妮!今天等不及用水煮蛋,索性就先開小火將奶油放在鍋裡融化,再加入小熱狗切片與蛋花拌炒,最後將今天沙拉的主角隨性的灑在上頭,就是一道賞心悅目、口感多元的蛋花嘻遊沙拉囉!






不過,只有沙拉、沒有主食,這場約會也太寒酸了,於是,雖然看來份量多了點,但孩子下午一放學,肯定像餓死鬼一樣找東西吃,所以,還是做了下面這道「地瓜攪和鬱金香焗飯」。








地瓜攪和鬱金香焗飯


材料:蒸熟的地瓜、小熱狗、碗豆、紅蘿蔔、玉米、隔夜飯

油、香料:橄欖油、鬱金香粉、黑胡椒粒、鹽

(同樣的,我做菜不太去算材料或配料份量,我喜歡自由自在的憑感覺)


先用少許油熱鍋,轉小火加入隔夜飯、鬱金香粉、黑胡椒粒、鹽拌炒,並在預備要放入的烤盤塗上少許橄欖油,再將炒好的飯放入預備。


鬱金香粉台灣人做菜比較不會用到,我是上次在嚐試做西班牙海鮮燉飯時,因為買不到番紅花而改用松青超市賣的鬱金香粉﹝但許多饕客都不建議這樣做,因為味道會有差﹞,不過,意外用了之後,還挺喜歡它的香味,淡淡的薑味與香草味,不僅自然添加料理的香味,視覺上也很鮮豔~^^






邊炒飯就忍不住偷吃沙拉幾口~





接下來,就將所有材料放在烤盤佈置一番,像畫畫一樣愉快~





用220度C的火候烤約20分鐘,簡單又健康的一道焗烤飯就OK啦!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晨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